INDUSTRY
行业新闻
未来5年可穿戴技术发展7大趋势
发布于7 年前点击

      在2014年,全球可穿戴设备的出货量为3550万台,到了2015年,这个数字飙升到了8500万,相比2014年上涨了139%,2015年可穿戴设备引领了科技界的大潮流。
      在这个惊人数字的背后,可穿戴设备大牌——Fitbit和AppleWatch居功甚伟。尽管健康跟踪类产品占据了可穿戴设备的大半壁江山并不断驱动可穿戴设备的发展,但是我们不能忽略,除了健康设备之外,还有几个大的潮流趋势正在影响可穿戴设备未来的走向。
在未来的几年里,可穿戴设备将有可能出现的趋势有哪些呢?
必须认清的一件事情是,可穿戴设备的发展才刚刚起步
      可穿戴技术产品在2015年的全球发货量达到8500万台,而在2021年,这个数字预计将上升到5亿6千万。也就是说,在接下来的5年时间里,可穿戴产品每年的全球出货量将以37%的增幅上涨。随着出货量的增加而激增的将会是各大厂商的产品利润。Tractica预测,到了2021年,可穿戴设备市场的利润将从2015年的123亿美元上涨到953亿美元。
AppleWatch在未来几年内还将继续保持行业领头羊的地位
      苹果公司的智能手表产业是去年可穿戴设备领域获利最丰厚的,业界估计光是AppleWatch这款产品给苹果公司带来的利润就高达55亿美金,这样的高利润趋势在未来几年还将可能继续保持。Tractica认为,接下来的一年至一年半的时间中,Apple公司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手表制造企业。Tractica的这个预测与目前的数据相符——目前市场上AppleWatch的受欢迎程度已经超过了瑞士手表。
可穿戴设备的卖点将聚焦于健康保健领域
      Kaul告诉我们说,尽管目前运动是可穿戴设备的主要关注点,但是在未来的几年里,这个重点将逐渐转移到健康保健领域。Kaul表示:“先进的传感技术、硬件体积缩小、人工智能算法等技术的发展将会让可穿戴设备成为对抗人类慢性疾病的一道有力防线。比如糖尿病、心脏病、癌症这样的疾病,都将成为可穿戴设备对抗的目标。我们完全有可能相信,随着技术的发展,在未来,我们的智能手表将会提前预知我们接下来有可能存在中风、心脏病这类疾病发作的风险。如果可穿戴设备真的能够做到这一点,那么我相信,全世界对它的重视程度将大大超越现在。”
智能衣物已经出现,未来将会呈现出巨大的进步和市场
      诸如UnderArmour等一些公司,已经发布了运动相关的周边产品,如智能运动鞋、智能运动衫等。这些产品能够跟踪用户步数、行走距离等等。不过,这类设备目前的年发货量还低于一百万。Tractica认为,在2021年,这个情况将会发生巨变。届时,智能衣物每年的出货量将有可能达到2470万,在这其中,大部分的市场份额被智能运动鞋类的产品占据。
目前的可穿戴设备都希望在尽可能小的空间内加入尽可能多的传感器
      这个趋势将会改变。在未来,可穿戴设备产品的针对性和目标性会更强。届时,手机将成为一个大的中控平台,作为所有可穿戴技术设备的数据处理大本营。Kaul表示,我们将会“看到更多针对身体不同部位进行研发的可穿戴产品。智能手表大厂商,如Apple、Google、Samsung等将成为大平台的创建者。要实现对人体各个部位更有针对性的检测和服务,传感设备植入衣物、鞋子、手表等服装配件中将成为一个常态。”
Fitbit目前是健身跟踪类穿戴设备的领导者,但是这个领导地位可能逐渐衰落
      目前,在健身跟踪类可穿戴设备领域,Fitbit占据了全球43%的市场份额,中国的小米占据了24%的市场份额。Tractica预计在未来几年时间里,小米将赶超Fitbit。尽管如此,并不代表Fitbit未来的利润将会下滑,市场份额的减小是一方面,与此同时,整个市场总体范围的扩大将会弥补掉份额减小的损失。Tractica预计,健身跟踪类可穿戴设备每年的市场将以25%的速度上升,到了2021年,健身类穿戴设备的全球出货量将达到1亿8700万台。
VR技术正在成为科技界关注的焦点,于此同时,全息影像头盔也正迎来发展的春天
      Kual表示:“可以预见的是,接下来的几年里,VR技术将会占领并统治游戏、娱乐体验;不过我们也将会看到更多的全息 AR技术公司的崛起,比如微软HoloLens、Meta和大热的MagicLeap。可穿戴设备将会帮助我们更好地认识自己身体内部的健康情况;与此同时,智能全息头盔将会帮助我们更好地探索外部的世界,甚至整个宇宙。”
可穿戴技术市场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快速发展,与之相对应的是一**优秀的可穿戴设备技术相关的概念股票占据资本投资市场。从Tractica的预测报告中,有一个理念是非常明确的,那就是:在接下来的几年时间里,可穿戴技术将会成为科技市场上最重要的一股力量。


公众号.jpg

意林电锁版权所有,邮箱:yli@yli.cn
粤ICP备11072083号
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