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USTRY
行业新闻
楼宇对讲防盗报警系统的两大特点
发布于7 年前点击

      智能住宅小区可应用楼宇对讲的防盗报警系统,在设计上,它充分考虑了不同的使用对象与不同的使用环境,并吸收了诸多类别的专业报警器的重要功能,必须具备下列一些特点:
楼宇对讲防盗报警系统特点
一、可靠的通讯保障
      1、警信息校验:报警信息与楼宇对讲通讯信息共用数据线路与管理中心联网,管理中心必须对通信信息进行检验,有效地解决复杂线路的通讯冲突(报警信息与楼宇对讲信息),以避免报警信息出错,错误重发。
      2、通讯侦听:报警信息采用主动发送模式,发送前对通讯线路进行侦听,避免出现数据追尾现象,确保一次通讯成功。
      3、报警信息确认:必须建立中心报警信息确认机制,当管理中心接到报警信息后,立即对报警主机发出确认信号,表示中心已接收到,而楼宇对讲主机在未收到确认信号时,必须重发。
二、完美的通讯协议
优良的报警主机必须拥有丰富的通讯协议,并具备如下功能:
      1、性化操作:报警系统的《撤布防》、《紧急报警》等等常规操作应面向各个层次用户,采用按键式操作,有液晶显示屏且配置喇叭、指示灯提示。而操作主机对操作使用者来说完全是透明的,在必要的时候可使用遥控器,将日常操作集中在遥控器上。
      2、模块化设计:作为基本构件,居民家中的楼宇对讲是作为基本构件一次到位的,模块化设计可以灵活地适用这种模式。可根据用户的具体要求安装报警模块。
      3、主机撤布防功能:小区住户对楼宇对讲报警器布防或撤防时,报警器具备将这个状态上报给管理中心于以记录的功能。由于住户使用报警器也可能会产生纠纷,譬如当某住户因人为原因在他外出时未设防而导致财物损失,可能他会诬告报警系统失灵,要求索赔。这时管理中心可应用查询功能对该用户的布防、撤防记录进行确认。这类案例在现实中常常发生……管理中心可对重要的小区业主的主机实施监视控制,甚至可由管理中心替小区业主或住户主动布防或撤防.
      4、自检功能:防盗报警系统在正常使用中常常忽略了处在工作状态,但如若一旦出现警情,一定确保报警成功,因防盗报警系统属于“不怕一万,就怕万一”的产品。在报警器的功能设计上必须具备自我检查功能,并且能将自检结果定时上报给管理中心,接受监控中心监控,一旦异常应立即维护。
      防盗报警系统在规划设计时,就强调楼宇对讲系统与家庭报警系统达到完美结合,必须着重对整个系统的功能模块化、报警专业化、使用简易化和布线一体化。

声明:
      本文章转载"全球安防网",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公众号.jpg

意林电锁版权所有,邮箱:yli@yli.cn
粤ICP备11072083号
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