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USTRY
行业新闻
全球芯片短缺危机持续蔓延:安防产品售价上涨四成
发布于2 年前点击

目前,全球正处于“芯片荒”时期,并且情况仍在不断加剧。

  去年底,汽车行业与游戏机行业因芯片短缺而导致产能不足,今年年初PC市场处理器、显卡、内存即使疯狂涨价,也依然抢不到货。

  面对芯片“极度”缺货,安防产业近日也受到不小影响。

  据媒体报道,目前安防产品交货周期已经普遍拉长半个月左右,下游代理商都适当增加了囤货。

  相关企业负责人表示,去年9月200万像素常用款摄像头140多元,现在已经涨到210多元。

  此外,受疫情影响,宅经济爆发,家电等领域的芯片需求短时间内激增。

  与此同时,芯片生产厂家的产能却未能及时扩充,安防、汽车等领域的芯片出货量因此被压缩,产品价格也相应地上涨。

  业内预测,安防产业的芯片缺货潮或仍会在短期内持续。

  据了解,国内安防芯片市场主要参与者有海思、富瀚微、星宸科技等企业,其中海思占据安防市场约七成份额。

  目前,芯片短缺成为目前备受大家热议的话题,电视、手机、笔记本、汽车等领域纷纷哀叹芯片的短缺。

  据悉,造成短缺的主要原因除了受疫情影响外,还包括消费需求的全面回升、客户临时加单情况严重以及智能手机厂商扩大产能等。

  值得注意的是,有消息指出,目前半导体供应的紧张程度是近20年之最,历史上整机行业从未受到过如此严重的半导体供应紧张影响。

意林电锁版权所有,邮箱:yli@yli.cn
粤ICP备11072083号
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