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USTRY
行业新闻
解析电插锁和磁力锁:它们之间有何差异?
发布于10 个月前点击
电插锁磁力锁作为现在门禁系统中比较常见的两种的门锁类型,那它们之间有什么区别?该如何选择电插锁和磁力锁呢?
 
1.工作原理:

电插锁(electric lock):电插锁通过电流控制,使锁舌伸入或退出门框中的锁槽,从而解锁或上锁门。当电流通过电插锁时,它会吸引或推动锁舌,使之打开或关闭门。

磁力锁(Magnetic Lock):磁力锁是由电磁铁和锁体组成。当电流通过电磁铁时,电磁铁产生的磁力将锁体吸附在一起,从而锁住门。
 




 

2.安装方式:

电插锁:电插锁通常需要安装在门框上,并与门锁槽相匹配。在门关闭时,锁舌会插入门锁槽,从而锁住门。

磁力锁:磁力锁安装在门上,通常安装在门框上方的横梁上,而锁体则安装在门上。当磁力锁通电时,它会吸附在锁体上,锁住门。

[磁力锁安装方式]

[电插锁安装方式]
3.安全性:

电插锁和磁力锁都可以提供较高的安全性,但磁力锁通常被认为更安全。由于其强大的磁力,磁力锁在关闭状态下的抗拉力更高,难以被非法入侵者撬开。

电插锁在断电或电源故障的情况下可能会失效,而磁力锁则通常具有较好的电源备份系统,以确保在断电时仍能保持锁定状态。


[电插锁]


[磁力锁]

4.应用场景:

电插锁:电插锁适用于需要较高安全性和控制的门禁系统,如银行、监狱、公司办公室等。

磁力锁:磁力锁常用于需要快速进出的场所,如商场、医院、酒店等。


[磁力锁安装场景]

[电插锁安装场景]


5.安装和维护:

电插锁和磁力锁在安装和维护方面略有不同。电插锁通常需要安装在门框和门扇之间,并连接到电源系统。磁力锁则需要安装在门框上,并将电源线路与其连接。在维护方面,两者都需要定期检查电源和电线连接以确保正常运行。

需要注意的是,具体情况下使用哪种门锁类型还取决于实际需求、门的类型和安全级别要求等因素。在选择门锁时,建议咨询专业的安全门锁供应商或安全专家,以确保选择最适合的门锁类型。


 

关注我们

带你了解更多门禁电锁知识!

意林电锁版权所有,邮箱:yli@yli.cn
粤ICP备11072083号
登录
注册